抱歉!本網站已不再支援Internet Explorer。如欲繼續瀏覽本網站,請考慮使用其他瀏覽器如Google Chrome, Microsoft Edge, Mozilla Firefox或Safari。

卓越研究

香港大學是一所由十個學院組成的研究型綜合大學。港大優秀的教研人員和學生來自本地和世界各地,在大學各院系研究中心及研究所從事在地區、區域以至全球具影響力的創新性研究。

港大一直躋立國際優等學府的首列。根據美國科學信息研究所基本科學指標(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),港大的中國科學院/中國工程院院士數目超越任何本地院校,許多學者亦在所屬的學術領域中排名前1%。另外,涵蓋本地和全球關注領域的藝術和人文科學研究,對提升港大的國際地位也有著重要的貢獻。

港大研究人員申請優配研究金、卓越學科領域計劃和主題研究計劃時屢獲佳績,激烈競爭下穩奪最大筆研究撥款。在研究成果方面,港大的論文發表數量及被引用次數在香港持續領先。

港大廣泛參與國際合作活動,當中包括合作研究項目、客座教授席、與其他國際頂尖院校合辦的博士課程,並積極參與國際網絡。

有關大學研究成果的成效指標,請瀏覽
https://www.cpao.hku.hk/firstandforemost/research

有關大學研究的更多活動詳情,請瀏覽
https://www.hku.hk/research/c_index.html

頁頂

頁頂